妳知道嗎?

 

  我曾經曾經非常討厭經過學務處;

 

  妳知道嗎?

 

  我曾經很怕很怕遇到非得請問你事情的時候。

 

  但是,妳知道嗎?

 

  我現在,一點都不討厭,一點都不害怕的,

 

  我想看到妳,我們親愛的芝華姐,

 

  雖然沒有辦法。

 

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  還記得一聽到你車禍的時候,

 

  我以為那只是普通的小擦傷,

 

  雖然擔心,卻還自以為高興的只是小傷,

 

  但是,當我聽到昏迷指數的時候,

 

  我愚蠢的自以為,

  讓我無法在第一時間於心中替你唸上幾句佛號。

 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妳,

 

  被妳的那張撲克牌臉嚇到,

 

  心中認為你要開口訓斥我,

 

  其實你只是嘴角上揚,

 

  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…

 

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  第二天,聽到你的情況有點好轉,

 

  開心的,每一堂課都非常認真,

 

  想到下禮拜可以見到妳,

 

  我真的真的好開心。

 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還記得被主任罰站的那一天,

 

  我們不知所以然的被妳罵了一頓,

 

  在心裡把你視為跟主任一樣的不開心了好久,

 

  隨著時間,漸漸消失了。

 

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  但是我在今天看到阿保的眼淚一直掉,

 

  聽她說的一蹋糊塗,

 

  但我們突然變的有默契,

 

  我們唱的歌,請問你聽到了嗎?

 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啦啦隊擔任評審帶動氣氛的妳,

 

  軍歌亦是。

 

  我們都想著明年的合唱會有妳,

 

  我們都想著將來的走廊上會有妳,

 

  我們都想著,想著會有妳。

 

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  公民老師突然變的很輕的音聲,

 

  祈禱大會老師們讓我們聽不懂的話,

 

  國文老師突然的哽咽,

 

  經過光田有門卻進不去的心情,

 

  生命突然變的脆弱。

 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聽環義的大家都說你很好,

 

  我突然很後悔當初因為沒人陪我而沒有參加。

 

  『雖然老師妳不認識我,

 

       但是你一定要醒過來。』

  這是我留給你的留言,

  不知道妳有聽到嗎?

  我們都笑著說你聽到我們的歌聲會爬起來大吼,

  但是我們在唱歌的時候,

  騙不了的是我們的眼淚一直掉,

  就算哽咽,還是唱出聲音來。

  我們都愛妳,也愛妳的家人,

  楊芝華老師,老師,芝老師,芝華姐,

  我們想念妳,在這一刻,突然好想好想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monshui 的頭像
    lemonshui

    我喜歡你。

    lemon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