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一張,但我想其他人受用,所以……。

  親愛的203夥伴們:

    近來辛苦了,各位最棒的夥伴們!

    這幾週與大家共度夏日時光,

    老師覺得相當歡愉,能有機會跟夥伴們接觸!

    謝謝大家跟老師一起守護203,今後也讓我們一起加油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不知大家享受高中青春洋溢的忙碌生活時,是否對於自己的未來漸漸有較為具體的想法了呢?

  倘若以有想念的科系與大學,那麼恭喜你!可以開始往既定的大方向逐夢;

  如果目前還沒有特別的想法也別慌,除了上網搜尋各大學簡介外,

  坊間也有一些關於大學系所簡介的書可閱讀參考,

  或是斟酌自己是否有其他較強烈的興趣,再來研究方向即可。

  再者,老師想與各位分享一篇當年我高二時,於國文段考作文時所寫的文章,

  對想進入的大學與科系已有些想法,

  因此每天到學校時都對自己說要考上心中理想的大學與喜歡的科系,

  如此準備起各個科目時,也能夠妥善安排比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文章原先題目大致是:請寫出嚮往中的大學生活日記一則

  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四月二日 天氣晴

  「大學生活」一直是我內心渴望的夢想,如今,終於圓夢了……。

  生命的色彩變的既豐富又炫爛,而更多彩多姿。

  今日課堂上,教授指定許多要閱讀的書籍,大都是關於美國文學之類的原文書;

  下課後,我迫不及待和外文系的同學到圖書館尋找知識的寶藏,

  拿著書單的我眼花撩亂的站在書前呆望,

  這時,有一位似曾相識的男生遞給我一張紙條,

  上面寫著:學妹,需要幫忙嗎?我是外文系二年級的。

  莫非這是命運的邂逅,我微微點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幸虧有學長幫忙,借完書後,他提議一起去學生餐廳吃午餐,

  然後要傳授我如何使每一科皆獲得高分的絕招及大學生存之道。

  起初本想拒絕,但後來認為大學生活中能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也是一件美好的事,

  畢竟,在外求學也需要朋友的幫助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回宿舍休息,今天也在愉快中結束,

  仔細想想,他就是在迎新舞會中邀跳舞的男生,

  「緣分」竟如此奇妙……。明天會有什麼新鮮事呢?我期待……。

        這是當年高二的我>//<,對大學生活已勾畫了夢幻藍圖。



  各位伙伴們,你們找到自己的方向了嗎?

  請從現在開始花些時間尋找目標,好嗎?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涵珺老師 Amanda Chan 2007.8.23

--------------------(文章有重新編排過)---------
  我很幸運,一路走來,老師對我們都超級的難以想像的好。

  謝謝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monshui 的頭像
    lemonshui

    我喜歡你。

    lemon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